zroe

Rofix:

今天《星球日记》粉丝破万了,很开心。顺便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。

在这个星球上,一个科学家慌忙地跑进皇宫,称他找到了前往天堂的方法:“年轻的王子,近些年来灾难频频,我们可能根本没有受到先贤的庇佑。也许他们从未进入天堂。”

“何以见得?”王子起身走到科学家身旁,看到他走向了旁边燃烧的烛灯。向烛火使劲地哈了一口气。只见烛火只是颤抖了一下,又恢复了平静的摇曳。

“您看,我已经用我全部的肺活量来吹灭它了,但是却熄灭不了它。”科学家回头对王子说。

“是的,但你离那个烛灯有一米远,你再离近点就行了。”

科学家笑了笑,回答道,“是的,陛下,我的确可以往前走,但是您可没办法缩短你和天堂的距离啊。”

“你是说人死后的灵魂就像是肺里的这团气,在抵达天堂之前就已经消散了吗。”王子苦笑道,“那岂不是要建议我修建一个上万米高的坟墓?我们可没这个实力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只见科学家在原地猛的一吹,烛光瞬间就熄灭了。

“或者你只需要速度。”科学家回头对王子说,“我之前是哈气,管路很宽,气流的速度很低。而我之后把嘴嘟起吹气,管路收敛,气流速度高。这就是我想说的,你的灵魂需要快速的上升,才能在消散前抵达天堂。而我们只需要建设一个加速管道。这个加速管道只要140米,初始较宽,逐渐收敛——就像我嘟嘴的形状。在你离世时,全朝上下都将同时举行升天仪式。您的灵魂将从身体释放出来,随着管道的收窄不断的加速,直到您的灵魂抵达最高速度,通往天堂。”

王子低头不语,在宫殿里反复踱步,在一个时辰后最终开口,“也许有这样一个机会,我真的可以成为第一个升入天堂的君主。那就开工吧,这个灵魂加速器。”

这就是今天的故事。它很类似《星球日记》的其他故事——从正常人视角来看,它很荒诞。为什么科学家会相信祈祷和升天?为什么王子相信灵魂会被加速?难道说灵魂还有体积和压强?为什么一个君主在灾难频发的时间建造无用的加速器?如果你是个理科生,你还会问是天堂会对灵魂有引力F,还是说升天仪式会给灵魂一个初始的速度V0?

而《星球日记》就是在不可知论的哲学下进行创作的,一个个完全独立且自行进化的星球,因为不同的初始设定,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了完全不同的文明,文化以及哲学。一个星球觉得理所应当的规则,可能就是另一个星球最荒谬的猜想。

就是这样,我们有了不断奔跑的生荓人,一同心跳的哈不里,在地下漫步的腑兽,和疯狂的落托托飞跃

欢迎来到热闹的宇宙。

当其他地外文明看着我们140米高,内部中空,从底座慢慢收敛到顶部,被称作“金字塔”的巨大陵墓时,也会说,

“地球啊,真是荒唐。”


再次感谢大家的陪伴。让我们向着深空,继续远行。

评论

热度(14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