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roe

白日发梦的脚丫:

夏天很适合吃奶冻,冰冰凉凉QQ的,最喜欢咖啡味儿的了,之前按照最火的泡咖啡豆的方子做过,有一次是咖啡豆泡在牛奶里放在冰箱里好几天忘记了,后来终于做过一次,却又觉得咖啡味儿并不是很重,淡奶油多也有点腻,不是我这个咖啡味儿爱好者的菜,受早餐组妹子们提醒懒人可以直接用三顿半的奶萃咖啡做啊,这次试了试,真的很方便,味道也是绝不含糊的!因为牛奶量增加相应减少了淡奶油的量,所以不太腻也减少负罪感。
材料:
咖啡粉21g
牛奶270ML
淡奶油70ML
吉利丁片6g
糖20g
做法:
1.将一包三顿半奶萃咖啡包放入奶萃杯中,加牛奶270ML到杯子指示线上。
2.盖上杯盖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天,倒出奶咖到奶锅中加糖用中火加热到牛奶沸腾,离火后稍凉后,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。
3.将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泡软后沥干水分放入奶锅里搅拌至完全融化,将液体过滤后倒入玻璃杯或者小碗中,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到凝固。吃的时候如果要脱模就用吹风机沿着小碗一圈吹一吹,倒扣就可以啦。
小贴士:
1.没有奶萃包奶萃杯的话就自己磨21克豆子,放入茶包中扎紧,再放到梅森杯之类的加盖杯子里面也是一样的。
2.这个吉利丁的量做出来是不太硬的,奶冻可以微微晃动,吃起来像豆腐一样嫩滑。喜欢再Q一点可以加大吉利丁片的量。
3.要说用三顿半奶萃咖啡做奶冻的唯一缺点就是,咖啡粉磨的比较细,萃完以后咖啡里会有一点点咖啡粉沉淀,所以我倒扣出来的奶冻顶上有一点点咖啡粉,不够美丽,不过我觉得基本上不影响口感。

评论

热度(2056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